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黑龙江省企业获飞机拆解资质维修许可证
时间: 2019-10-16 09:49:56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15日讯(记者陈贺)15日,位于哈尔滨市临空经济区中龙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的中龙欧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龙欧飞),获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首张具备飞机拆解资质的维修许可证,成为我国首家拥有飞机拆解资质的维修单位。

  一直以来,我国没有针对飞机拆解领域的管理细则,飞机拆解企业一直按照国际标准进行作业,今年4月22日,中国民航局发布了关于飞机拆解的咨询通告,规定了申请含飞机拆解项目的维修许可证的标准,填补了我国航空产业规章的空白。8月,中龙欧飞对许可证进行了申请。据了解,中龙欧飞成立于2018年9月,是我国东北地区第一家独立系飞机维修企业,主要为客户提供基地维修、航线维修、飞机拆解、技术培训等服务,隶属于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飞租赁)。“维修许可证的颁发可以进一步规划行业标准,使得企业有章可循,推动我国飞机拆解行业的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发展。”中飞租赁集团执行董事、副行政总裁兼首席商务官刘晩亭表示。

  据介绍,2015年,中飞租赁在哈尔滨道里区太平镇投资建设了亚洲首家大型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基地包括两家公司,分别为中龙飞机拆解基地有限公司和中龙欧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中龙飞机拆解公司自2018年6月运营以来,已经累计拆解7架飞机,包括两架波音B737NG飞机和五架空客A320s飞机,以产融结合的模式成为我国首家为航空公司提供全方面解决方案的企业。

  据了解,飞机拆解是循环经济在民航业的体现,通过规范的飞机拆解,可以将具有再次利用价值的零部件再次使用。同时,也将带动二手航材市场的发展,大幅度降低航空公司航材采购成本,提高航空公司的利润空间。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