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优秀项目在哈落地将享“打包”扶持政策
时间: 2019-10-16 09:49:5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健)日前,由省人社厅、哈尔滨市人社局主办,哈尔滨市人才服务局承办的“第十届哈尔滨大学生创业大赛”复赛在哈尔滨人力资源中心举行,21个创业项目入围将于11月2日~3日举行的决赛。据悉,为吸引优秀创业项目落地,哈市还将“打包”推出多项扶持政策。

  据介绍,在初赛评审基础上,大赛专家评委会严格按照评审标准,围绕项目概述、市场营销策略、经营管理、财务管理和企业战略与风险五个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复赛评审打分,最终从十类行业1501个参赛项目中评选出11个A类创业类项目和10个B类创意类项目。

  成功入围决赛的21个参赛项目中涵盖《公园智能割草机》《侵入式液态硬件》《工业伤损智能检测与在线自动化检测》等先进制造与新材料行业、《水动力河道漂浮物自动化清理设备》等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印迹云端环保打印机》等文化体育创意行业。进入决赛的项目呈现了行业涉及面广、技术创新性强、市场前景广阔等特点。

  据了解,大赛自5月启动,吸引了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陕西、宁夏、上海等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5所高校和日本留学生团队参赛。

  记者从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了解到,本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参赛项目较去年数量增加,项目质量也有明显提升。所有项目中,本地参赛项目1182个,占总数的78.74%,较去年增加6.36%;来自上海高校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和在日本留学的大学生创业团队首次参赛。

  据悉,此次大赛决赛除了增加电子评分系统、与哈工大“格斗”机器人互动环节外,哈市还将对决赛优秀项目推出实打实的后续服务,为大学生创业团队落地提供极具吸引力的扶持政策,包括获奖项目在哈落地将就近免费入驻哈尔滨中关村梦想小镇孵化器、中关村京东云创孵化器、中关村微众孵化器等三家孵化基地;获奖项目在哈落地将获得来自哈尔滨创新谷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投资、融资服务;获奖项目将获得来自哈尔滨市阳光惠远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提供知识产权、商标代理服务;推荐获奖项目申报哈市“雏鹰计划”等。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