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让边疆不再遥远”——中国儿艺走进黑龙江
时间: 2019-10-22 11:13: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周玮)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特殊作业》和《小吉普·变变变》剧组日前来到黑龙江省鸡西市,开展“让边疆不再遥远”公益演出。剧组在黑龙江鸡西的密山市、虎林市和鸡冠区演出12场。这是文化和旅游部“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的重要一站。

  《特殊作业》是一部关注当代孩子的现实题材作品,讲述了几个初中生因为一次“特殊”的家庭作业——为爸爸妈妈洗一次脚,进而衍生的故事,倡导感恩,呼唤大爱。孩子们被精彩的演出深深吸引。虎林一小老师王莹表示:“这部戏让孩子们享受到高雅艺术的同时学会了感恩。”

  益智趣味儿童剧《小吉普·变变变》连续3天走进鸡西市幼教中心、鸡西市示范幼儿园、密山市蓝天实验幼儿园等地。演员用“刷子”“海绵”“衣架”等日常用品组合成各种小动物,每变一次,孩子们都争先恐后地喊出小动物的名字。小吉普车扑灭山火的情节是剧中的高潮,孩子们用尽全力不停地为那个小吉普改装成的消防车喊“加油”,及至山火全部扑灭,所有孩子一起跳起来欢呼。

  中国儿艺不仅赴边疆“送文化”,而且“种文化”,此次还邀请经验丰富的老艺术家李元华、林虹、孙培鸿到当地文化馆进行歌剧、京剧、舞蹈讲座,深受边疆群众欢迎。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说:“来到祖国的边远地区,更能深刻感受到孩子们需要优秀儿童剧作品陪伴成长。”近10年来,中国儿艺赴基层学校、福利院、社区公益演出800余场,为近70万名边远地区孩子献上高品质舞台艺术表演。2018年初,中国儿艺开启“让边疆不再遥远”公益演出项目,计划用4年至5年时间走进边疆9省区,目前已赴广西、云南、吉林、西藏、内蒙古等地演出76场,惠及近5万名边疆少年儿童。(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