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市亮相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
时间: 2019-10-23 09:52:11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婷 张添奥)10月17日至20日,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在北京召开。吉林市在本届博览会上设立了以“雾凇之都·滑雪天堂”为主题的展台,成为全场的一个亮点。吉林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博览会主论坛上作了题为《全面提升“雾凇之都·滑雪天堂”品牌影响力全力打造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的主旨演讲。

  近年来,吉林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中国冰雪产业大省、中国冰雪旅游强省、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战略部署,凭借世界级冰雪资源优势,把发展冰雪产业作为转型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做大“冰雪+旅游”、做强“冰雪+体育”、做火“冰雪+文化”、做优“冰雪+装备制造”、做新“冰雪+科技”,努力打造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让“白雪换白银”成为可能。

  在吉林市展区内,各式的宣传资料、冬季优美自然风光的宣传片、以舒兰大米为代表的特色产品、3D影像模拟北国江城冬季风光的体验区、北大湖体育旅游经济开发区当前及未来建设规划的沙盘……新颖的设计和巧妙的构思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

  博览会期间,吉林国有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吉林市城建集团、吉林市国元集团分别与芬兰巴佛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家企业将在冰雪装备制造与研发、冰雪装备产品代理销售、冰雪场馆咨询服务和冰雪人才培养等方面同巴佛集团展开全方位合作。签约后,两家企业将与巴佛集团在巴佛莱塔冰球界墙及冰雪装备的代理销售、哈达湾工业遗址改造冰雪产业中心设计咨询服务等做好“雪文章”方面展开合作。

  吉林市将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推动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探索“白雪换白银”的现实路径;打造国际四季冰上综合训练基地和雪上综合训练基地,通过承接各类冰雪赛事活动,建设赛场氛围浓厚、竞技水平高超、服务保障优质的国际冰雪运动之都;依托冰雪装备产业园区,对接参与国家冰雪装备标准制定和检测检验体系建设,引进国际国内知名的冰雪装备研发、制造和销售企业,构建全国重要的冰雪装备制造基地;深化与国内重点体育院校合作,引进国际知名的冰雪培训机构,着力培养冰雪产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为我国冰雪产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