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世界思维导图锦标赛走进长春 百余名青少年感受“头脑风暴”
时间: 2019-10-28 09:50: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0月27日电 第11届世界思维导图锦标赛“亚泰青训杯”长春城市赛26日在长春市举行,140余名青少年展开同场竞技,感受“脑力奥运”带来的 “头脑风暴”。

  思维导图是由英国著名心理学家托尼·博赞于1971年发明的一种思维工具和学习方法,它利用记忆、阅读、思维的规律,协助人们在科学与艺术、逻辑与想象之间平衡发展,从而开启人类大脑的无限潜能。

  据本次锦标赛长春城市赛组委会主席宋桂玉介绍,本次比赛包括儿童组、青年组和成人组三个组别,设置了听记导图、速读导图和自由创作三个项目。

  听记导图项目要求选手根据现场播放的录音做思维导图;速读导图项目要求选手要快速分析出给定材料的关键词、逻辑内容等;自由创作项目要求选手发挥想象自由创作思维导图。

  亚泰青训是本次比赛的冠名商,据青训总监高敬刚介绍,长春亚泰俱乐部于2019年引进思维导图,旨在帮助青少年球员提升学习效率和比赛的逻辑思维能力。

  长春亚泰U13队中后卫井泊羲说,学习思维导图让他对所学知识有了系统认识,球场大局观也有不小的提升。

  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深耕青训23年,累计培养超过3000名专业足球人才。近些年,这里更涌现出了裴帅、何超、周大地、曹紫珩、肖煜峰、赵鸣宇、冯率航、白雪松等一批优秀球员。

  高敬刚表示,足球是一项集体力、脑力于一体的运动,亚泰足球历来重视提升青训球员的文化素质,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尝试总结出一套将思维导图与足球运动相结合的科学体育发展模式。(周万鹏)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