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双鸭山招揽人才“出大招”
时间: 2019-10-28 09:43: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10月27日(记者齐泓鑫)26日,记者从由双鸭山市和哈尔滨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双鸭山市委书记走进哈尔滨师范大学宣讲活动上了解到,这个市大力实施“人才兴市”战略,双鸭山市将开辟绿色通道,对合适人才直接给予事业编制,并安排10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资助、培养、引进高层次人才,奖励突出贡献人才等。

  在宣讲活动上,双鸭山市委书记宋宏伟对双鸭山的人才引进政策做了详细的说明,该市开辟了引进人才“绿色通道”,通过面试或面谈的形式,直接予以引进,给予事业编制。设立了“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每年安排10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资助、培养、引进高层次人才,奖励突出贡献人才等。对省级以上专家人才带项目、带成果、带技术来该市工作的,经认定符合条件的,一次性至少给予5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并提供住房一套。每年安排1000万元资金作为“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专项资金”。用于科技成果的引进转化落地、科技人才队伍建设、高端创业团队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创新联盟建设。

  对来该市创办或共建符合国家、省要求的各类科研机构(研发中心),将分别给予100万元或50万元的项目研发资金补助。对引进的优秀人才,结合实际实行项目工资、协议工资、按效益提成分配等薪酬制,也可采取以科技成果作价入股、给予期权、股权参与收益分配等中长期激励方式。对创办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提供10%—30%的股权投资。在住房方面,对引进的优秀人才,可免费入住专家人才公寓,或享受全额租房补贴。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每月将分别享受500元、800元和1000元的租房补贴。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还将获100平方米住房一套,五年后产权归属个人。在安家落户方面,硕士研究生将一次性给予3万元安家费,博士研究生将一次性给予5万元安家费。在健康待遇方面,开设人才就医“绿色通道”,为引进人才建立电子健康档案,提供优先预约就诊、重大疾病及时会诊等优质医疗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双鸭山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执政理念,把人才工作摆上前所未有的高度,先后制定出台一系列人才优惠政策,着力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为人才干事创业搭建最佳舞台。

  (图片为宣讲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