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两河口水电站首台转轮通过精品验收
时间: 2019-10-29 14:26: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10月28日电(记者杨思琪)记者日前从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哈电电机”)了解到,两河口水电项目首台转轮在哈尔滨通过精品验收。

  两河口水电站位于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境内的雅砻江干流中游河段,是雅砻江中下游的“龙头”水库。哈电电机承担其6台500兆瓦混流式水轮机及其附属设备的研制工作。

  据介绍,该转轮高约2.4米,最大外圆直径约6.3米,重约110吨。通过三维模拟设计,哈电电机对转轮进行了优化,进一步提高了水力性能,压力脉动等性能均显著提升。在转轮焊接方面,哈电电机设计了专用定位工具、制作了工具“假环”,解决了短叶片在装焊中位移、旋转焊接等技术难题。

  验收结果显示,哈电电机提供的两河口水电站首台转轮外观质量良好,各项检测结果均符合设计图纸要求。

  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胜明说,从各项尺寸到试验结果,从局部数据到整体外观,两河口水电站首台精品转轮都取得了成功,为该项目后续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