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齐齐哈尔煤炭进口储备基地开工
时间: 2019-10-30 11:04:1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姚建平)近日,由黑龙江齐运达物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齐齐哈尔国际煤炭进口储备基地暨黑龙江齐运达物流有限公司公用型保税仓库,在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正式举行开工仪式。

  据介绍,齐齐哈尔国际煤炭进口储备基地项目总投资1亿元,规划占地40万平方米,建设一次性仓储能力达400万吨煤炭仓库。建成后,年可吞吐煤炭达1000万吨左右,进出口额达60亿元,年利税达6亿元,形成以齐齐哈尔市为核心,辐射黑龙江、吉林、辽宁和内蒙古东部地区的进出口煤炭枢纽基地。该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占地5万平方米,建设50万吨煤炭保税库;二期占地15万平方米,建设150万吨煤炭储备库;三期占地20万平方米,建设200万吨煤炭储备库。

  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我省俄煤保税仓库空白,大大缩短进口俄煤的采购时间,减少用煤企业资金占用,对于稳定煤炭市场价格和缓解齐齐哈尔冬季供暖煤炭保供压力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