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道外区疏堵结合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时间: 2019-10-30 11:02:4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艳)为促进基层执法工作更加合理规范开展,近日,哈尔滨市道外区委书记关世勋以执法人员身份与道外区综合执法大队人员来到第十二中学,对校园周边区域的流动摊点乱停放、商贩占道经营、超市餐饮店食品经营安全等情况进行巡查。巡查中发现并查处一起商贩占道经营违规行为。

  10时许,关世勋同执法人员来到十二中学区域。在明德路1号,执法人员发现一商贩的摊点占用了行车道,影响了正常交通秩序,当即对商贩进行了教育,向其开具《先行登记保存证据通知书》,并对其经营物品依法实施暂扣。关世勋对执法人员依法处罚、坚决治理的做法给予肯定并指出,执法人员在执法时不要生硬念条文,要熟练宣讲处罚依据,并要求执法人员在暂扣货品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不能有损坏,保护好经营者的利益。在流动商贩占道经营问题上,综合执法大队要在保持对校园周边严管严控的基础上,采用疏堵结合的方法,建议可以尝试为其协调、引导至附近的市场进行经营,促进良性发展。

  随后,关世勋与执法人员来到十二中学附近的小超市和餐饮店,在出示证件、说明来意之后,执法人员对超市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货凭证及食品经营者索证等进行检查,对餐饮店的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原料、消毒等情况详细查看。在现场,关世勋询问商家:“临近保质期的食品如何处置?”商家表示:“每天都对食品类商品进行检查,临近保质期的商品都会进行返厂处理。”关世勋同时提示执法人员,经营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是经营者的台帐信息记录不全、购物凭证不全、索证索票不全,这方面需要在执法过程中做好提示和指导,确保食品来源可追溯,食品安全有保障。

  据了解,道外区综合执法大队以道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为主干,市场监管、交通、公安等各相关行政执法部门人员联合进驻组成。道外区综合执法大队自今年8月成立以来,在市容环境卫生、立面亮化整洁、城区环境秩序、环境保护治理、违法建设查处、交通通行秩序等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绩。在跟随执法大队进行巡查过后,关世勋表示,下一步要把全区所有行政执法权限向综合执法大队集中,权限集中,人员集中,避免多头执法,避免推诿扯皮,使执法更加有序有力。同时结合执法改革,做好市级下沉到道外区的力量接收,进一步整合行政执法队伍,真正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工作成果最优化的目标。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