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明年底哈尔滨城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全覆盖
时间: 2019-10-30 11:02:34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29日讯(记者马智博)哈尔滨市将持续扩大城乡环卫一体化范围,进一步构建完善农村垃圾收运处理体系,确保2020年底前实现“村收集、镇转运、区运输、市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全覆盖。这是记者从29日召开的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目前,哈市已有105个行政村纳入了城乡环卫一体化范围,基本实现了规范化管理。但仍有部分村屯生活垃圾收运体系不完善。为此,哈市将进一步建立完善农村生活垃圾目标要求收运体系。在持续开展“垃圾围城”整治工作的同时,以市、区、镇政府投入为主导,以建设完善环卫管理机构和作业队伍为重点构建完善农村垃圾收运处理体系,确保2019年末将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平房、松北、呼兰7个重点区下辖的尚未纳入规范化管理范围的323个行政村全部纳入规范化管理范围;2020年底前,将阿城、双城2个区下辖的尚未纳入一体化管理的318个行政村,纳入规范化管理范围,实现全覆盖。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