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鞍山依托8890平台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
时间: 2019-10-30 11:01:26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刚 刘家伟报道 “真是拨拨就灵,大伙儿烦心了两年多的噪声扰民问题,没想到打了一个电话就彻底解决了。”连日来,家住鞍山市铁东区博格园小区的王女士逢人就夸“8890”。用她的话讲,有党委和政府出手帮助排忧解难,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怎能不强!

  创新新时代群众工作体制机制,鞍山市自今年初开通运行8890综合服务平台,将这一平台作为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找差距抓落实的有效途径。全市上下牢固树立“暴露问题不可耻,解决问题最重要,为民办事最光荣”理念,依托8890平台“问题池”,全面收集汇总民意诉求需求,雷厉风行解决问题,倒逼责任落地落实,在找差距抓落实中践行初心使命。

  鞍山市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以整合开通8890平台为载体,建立了以“一委、一办、一中心、一平台、七大板块、四个专班、一个集团、一支队伍”为基础架构的群众工作体制机制,改变过去的体制弊端,让人大、政府、政协发挥各自作用,把监督与执行分开,在实现解决群众问题责任主体全覆盖的基础上,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8890平台, 鞍山市以人民视角自下而上全口径受理群众各类诉求需求,并构建起市级统筹、自上而下解决群众诉求需求问题的工作体系。市委书记、市长和各地区各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抓群众工作,专题调度疑难个案,研究具体诉求的解决,并利用8890平台大数据进行系统分析,定期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共性问题形成分析报告,辅助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

  截至10月21日,鞍山市已办理解决群众诉求需求26万余件,在化解民生痛点、堵点的同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了社会矛盾和风险隐患的发生。8890平台架起了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汇聚起推动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