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宁省千余种产品亮相“全国肥料双交会”
时间: 2019-10-30 11:00:15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越报道 第二十一届全国肥料信息交流暨产品交易会日前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我省百余家企事业单位携千余种产品参展,集中展示了我省土壤肥料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模式。

  本届大会共设肥料原料与产品、新型肥料等7个展区,有效搭建了肥料信息交流平台。同时展出了我省肥料生产和施用方面的发展历程。近年来,我省肥料行业以减量、控量、精施等科学施肥技术为主线,商品有机肥产业快速发展,中微量元素肥料、水溶性肥料、微生物肥料等开始大范围使用,形成氮肥、磷肥等品种丰富,用途多样的产业格局。

  据悉,我省组织实施了测土配方施肥、果菜有机肥替代化肥等一批重大项目,建立了辽宁省耕地质量监测大数据库,开发了“互联网+测土配方施肥”手机定位指导服务系统,构建了“绿色高效施肥技术体系”等关键技术,为全省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了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