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盘锦今年成蟹出口总量超60吨
时间: 2019-10-30 10:59:36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永安报道 今年以来,盘锦市出口到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河蟹成蟹超过60吨,是去年出口总量的2.4倍。

  盘锦市把大力发展河蟹产业作为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调整的突破口,今年,河蟹养殖面积达11.37万公顷。随着养殖面积的增加,盘锦河蟹由内销逐步向外销转变。在出口扣蟹的基础上,成蟹出口量大幅度增长。

  为确保河蟹顺利出口,盘锦海关与盘山县政府签署了《建设出口河蟹质量安全示范区合作备忘录》,帮助盘山县完成出口河蟹质量安全示范区标准化、产品追溯、化学投入品控制、预警通报与应急等一系列体系建设。盘锦海关帮助旭海河蟹等龙头企业建立了“公司+基地+标准化+品牌+市场”的一体化发展模式,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完善追溯体系和企业诚信体系建设。

  河蟹大量出口,拓宽了销售渠道,有效提高了养殖户的生产效益。今年,盘锦成蟹出口货值超过269万美元,全年成蟹出口将突破100吨。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