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朝阳农产品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开幕
时间: 2019-10-31 14:15: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0月31日电(记者丁非白)29日,在北京首农双创中心,辽宁省朝阳市人民政府举行了朝阳农产品品牌战略发布会暨农业项目招商引资推介会。

  辽宁省朝阳市地处北纬41°谷物黄金种植区,至少5000年前,朝阳人就开始种植谷子。目前朝阳小米种植面积有83万亩,占辽宁省70%,东三省40%,是全国小米的主产区、发源地和集散地。十几年来,朝阳进一步拓展了小米加工、销售等环节,建成杂粮精深加工园区和中国北方最大的小米交易市场,培育了全国最大的小米供货商和电商,壮大了“大石坝”“化石鸟”“朱碌科”等企业品牌。

  此次,朝阳市将通过朝阳小米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提高知名度,提升市场竞争力,助力小米产业的升级发展。据了解,朝阳市以品牌战略规划为依据,印发了《朝阳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实施方案》,提出打造粟文化品牌,构建朝阳小米的价值版图,建设“小米王国”,在粟文化体验项目建设、粟文化传播推广等方面发力,进一步提高朝阳小米的知名度、价值感。

  朝阳市市长谢卫东表示,朝阳小米品牌的打造,就是要弘扬粟文化,传达乡土文化自信,并围绕粟文化发展旅游、文创、商贸等衍生产业,延伸朝阳小米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拓宽增收链,进而推动朝阳农业供给侧改革,提高朝阳农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助力产业兴旺、乡村振兴。(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