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黑龙江省建成首个千万吨级露天煤矿
时间: 2019-11-05 15:14: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11月2日电(记者李建平)神华国能宝清煤电化有限公司朝阳露天煤矿近日建成。这是黑龙江省内第一个千万吨级露天开采煤矿。

  朝阳露天煤矿已探明褐煤储量8亿多吨,规划开采面积76.8平方公里。按照设计产能每年开采1100万吨计算,可以开采80年。

  神华国能宝清煤电化有限公司朝阳露天煤矿矿长刘先彪说,目前,煤矿完成全部基建工程,形成一个约168个足球场大小的露天采煤场。这个投资30多亿元的煤矿项目,已经与电厂展开煤电联合试生产。

  黑龙江省宝清县煤炭资源丰富,远景储量近105亿吨,是中国11个重点煤炭开发区和7个煤化工基地之一。(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