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 2019-11-05 15:48:46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11月4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工作要求,研究细化任务安排,部署具体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图谱,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举旗帜、气势恢宏、博大精深,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未来、赢得未来,构筑了可靠的制度大厦。

  就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深学细悟、对标对表,强化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紧盯住用好政策举措,促进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围绕振兴、聚焦难题,推动全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化风险,推进制度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进一步厘清政府和市场、政府和社会的关系,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大力推动国资国企改革,解决好制约民营经济发展难题。紧密结合“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和发展方式“七个转变”,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促进资源高效利用。搞好社会治安防控、基层社会治理等,形成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制度保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完善农村市场体系,提高农村社会治理水平。深化“五个合作”,形成更加系统的开放合作机制体系。深入推进“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动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先导的“数字吉林”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三要转变职能、提高效能,推动政府工作迈上新台阶。坚持一切行政机关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强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及时总结、提炼、推广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统筹兼顾,突出抓好“六稳”工作,打好“五项攻坚”,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全力以赴实现全年任务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吴靖平、侯淅珉、刘金波、李悦、张志军、蔡东、王志厚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