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齐齐哈尔前三季度GDP增速位居黑龙江省第二
时间: 2019-11-05 15:46:3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姚建平)今年前三季度,齐齐哈尔市实现生产总值795.6亿元,增长6.4%,增速位列全省第二。从数据来看,全市前三季度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运行态势。

  农业经济中林业增长最多

  今年前三季度,齐齐哈尔市第一产业(农业)实现增加值65.2亿元,增长2.9%,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3.3%。其中,种植业增加值4.2亿元,下降1.3%;林业增加值2.8亿元,增长10.4%;牧业增加值54.9亿元,增长3.0%;渔业增加值3.3亿元,下降1.6%。

  工业增势平稳高增长8.6%

  前三季度,全市第二产业(工业和建筑业)实现增加值222.2亿元,增长8.2%,增速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47.4%。其中,工业增加值210.2亿元,增长8.6%,增速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47.8%;建筑业增加值12.0亿元,下降1.9%,降幅收窄4.9个百分点。

  服务业贡献率最大

  前三季度,全市第三产业(服务业)实现增加值508.2亿元,增长5.6%,增速同比提高0.4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49.3%。其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实现增加值74.5亿元,增速同比提高1.5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2%。批发和零售业实现增加值153.1亿元,增长5.5%,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14.9%。住宿和餐饮业实现增加值16.6亿元,增速同比提高3.9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1.3%。房地产业实现增加值52.1亿元,增长3.3%,增速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3.0%。金融业实现增加值37.3亿元,增速同比提高7.5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0%。营利性服务业实现增加值54.6亿元,增长14.4%,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12.9%。非营利性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18.4亿元,增长3.3%,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7%。

  据介绍,总体来说,齐齐哈尔市前三季度经济持续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好于预期,主要指标总量和增幅站稳了全省第二方阵,交上了一份亮丽的发展成绩单。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