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大连四季度再掀大项目集中开工热潮
时间: 2019-11-05 15:43:08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吕丽报道 大连市近期有多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10月30日,中国移动(辽宁大连)数据中心等7个项目在普兰店区集中开工,总投资超46亿元,涵盖大数据、旧城区改造、工业制造等领域。此前,金普新区新开工苏宁二期等1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近120亿元;庄河市新开工中船重工海上风电等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近70亿元;甘井子区新开工万达体育新城等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近170亿元。

  截至目前,大连市今年已新开工重大项目154个,总投资1175亿元,前三季度完成投资344亿元。其中,总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有5个。

  今年以来,大连市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稳投资、补短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张进度表、一抓到底”的“五个一”精细化管理工作模式,通过推动盘活“沉淀”项目、成立重大项目专班、持续优化“服务秘书”保障制度、开展市长专题点调、实行“三包”项目调研督导工作机制等措施,力促重大项目建设平稳推进。同时,充分利用第四季度可施工的有利条件,实现项目建设淡季不淡。

  截至目前,全市共推进重大项目近700个,一批重特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新机场建设项目取得国家民航局行业意见;庄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始办理临时用地、用林手续;通用技术集团大连机床正式揭牌并逐步恢复生产经营;太平湾港区总体规划正式获批;中石油乙烯项目开展预可研审查;航运中心总部大厦选址已确定;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国家示范项目计划明年投运;鞍钢大连石灰石矿综合治理利用项目已完成矿坑治理修复设计方案编制。

  大连市在着力推动增量项目的同时,还高度重视存量“沉淀”项目的盘活工作,把推动盘活“沉淀”项目作为扩大合理有效投资、改善营商环境、提振投资者信心、激活闲置资源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逐项建立项目工作组、建立上下联动和互相督办工作机制、跟踪督办限时解决问题等方式,共盘活“沉淀”项目近30个,如总投资120亿元的实德地块、总投资37亿元的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总投资36亿元的欧力士总部大厦等项目,盘活项目总投资超500亿元。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