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阳石化裂解装置改造项目全线贯通
时间: 2019-11-05 15:42:46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严佩鑫报道 11月1日,随着芳烃尾气压缩机的正式投运,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分公司裂解装置轻质化改造项目全线贯通,年可创效9771万元。

  辽阳石化裂解轻质化改造自2017年5月开始,涉及6个原料预热等系统,新改扩建裂解炉、压缩机、换热器、脱氧器等大型设备17台。此次改造,优化了辽阳石化公司总体物料流向,使芳烃尾气、气分丙烷、正丁烷、重整液化气等优质裂解原料由燃料气变为由裂解装置进行加工,进一步深挖裂解装置创效潜能,大幅增加了辽阳石化公司的整体创效能力。

  目前,轻质化改造后的裂解装置运行平稳,各项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乙烯收率提高至34%,乙烯产量达615吨/天,乙烯综合能耗降至680千克标油/吨。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