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大连前三季度机电产品出口增长120%
时间: 2019-11-05 15:42:34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荣琦报道 “海关工作人员送政策上门,帮我们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市场,服务太贴心了!”大连早川电子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高兴地告诉记者。该公司主要开展电束线生产、电气电子产品加工等业务,在日本、英国等主要市场销售平稳的基础上,最近正逐步开拓印度、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

  得知企业的出口意向和发展需求后,10月28日,大连海关隶属大窑湾海关工作人员专程来到大连早川电子有限公司,根据企业产品特点送政策上门,结合目的地国家的原产地优惠政策、关税制度开展政策宣讲,精准匹配企业的贸易需求。

  大窑湾海关持续开展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通关政策和技术性贸易壁垒的监测预警和对策研究,积极为辖区企业提供原产地优惠、AEO互认等政策帮扶。与此同时,全面推进原产地证书签证业务集约化、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等改革举措,进一步优化企业原产地签证程序。为强化便捷通关,大窑湾海关积极推广出口提前申报,实行24小时预约通关制度,优化抽样、申报、出证等出口监管流程,缩短通关时间,积极助力国产机电产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大连市企业向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阿联酋、泰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机电产品210.3亿元,同比增长120%。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