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三环王岗地道桥通车
时间: 2019-11-06 09:47:0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三环王岗地道桥建成通车,缓解区域交通压力。 本报记者苏强摄

  5日,省百大项目、哈尔滨市城市快速路体系完善打捆项目重要工程——三环路王岗地道桥建成通车,该项目的通车将有效提高哈双南路方向交通通行能力,形成了哈双南路——复旦街——保健路快速通道,周边区域交通及业态将得到改善和提升。

  记者在三环王岗地道桥看到,该路段的平面交通已全部开放,在三环王岗地道桥出入口处,市民张丽看到地道桥通车十分高兴:“早就盼着这条路能修好了!我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三环路与哈双路交口路段,这里经常拥堵,早晚高峰经该路口耗时要近半小时。现在好了,地道桥通车后,途经此处不必再等信号灯,直接下穿哈双路即可通行,真是太便捷了。”顺着张丽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崭新的王岗地道桥已经有车辆通行,地道桥两侧还设有人行道及车行道,该路段由以前平交道口变为上下都能通行的立体交通格局,通行十分顺畅。

  “作为哈西地区与三环之间的重要联络通道,三环路与哈双南路交叉口地带,越来越不能满足交通保有量日益增长的需求,该路段已成为哈市较大的交通堵点。为此,哈市于今年7月启动三环路王岗地道桥改造,历时138天完成项目建设竣工通车。”该项目现场指挥翟国庆告诉记者,三环路是哈市交通大动脉,也是王岗地区百姓出行的必经之路,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他们超前与交管等部门制定交通导改方案,对原有两侧人行道及绿化带进行道路拓宽改造,平均拓宽5~13米;将拓宽道路打开,在达康地道桥西侧增设掉头信号,同时进行交通标牌及标志标线施工,做到了既保交通又保施工。随着三环王岗地道桥的通车,该区域单项交通流量由以前3000台/小时增至6000台/小时,交通状况得到极大改善。

  现场记者注意到,为了方便百姓出行,哈市在兴利村道口增设一处人行天桥。“过去的王岗镇‘出门办事怕过街、过街更怕大货车’。如今新建的王岗地道桥不但打通区域堵点,还在兴利村道口增设了一处人行天桥,老百姓的出行条件和出行安全得到了很大改善。”王岗社区书记马吉乐告诉记者。

  据了解,三环王岗地道桥位于哈市南岗区哈西地区,起点京哈铁路地道桥,终点王岗高架桥,工程全长1800米,其中,直线段道路1480米,王岗高架桥下回转道路320米,道路规划红线80米。主线地道桥为双向8车道,地面道路为双向6车道,道路两侧人行道宽度3米。工程包括地道桥、道路、排水、电气、绿化、交通和人行天桥等七项工程。(记者邢汉夫)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