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陈求发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
时间: 2019-11-06 09:46:31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 11月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辽宁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责任分工方案》研究具体措施。

  陈求发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长治久安,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贯彻落实好《决定》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制定具体措施,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辽宁落地见效。

  陈求发指出,深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要按照省委《责任分工方案》,坚持精准聚焦,完善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持续落实《中共辽宁省委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健全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各项制度,完善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建立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机制。落实和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大力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明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度,完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相关制度。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要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切实落实到位、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