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黄牛大集就建在咱农民家门口”
时间: 2019-11-06 09:45:25    来源: 辽宁日报

  “黄牛交易大集就建在咱农民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11月4日,卖完牛已经一个多星期了,谈起阿尔乡黄牛交易市场,彰武县大冷镇的养牛户黄殿清仍兴奋不已。

  10月23日,阿尔乡黄牛交易市场在彰武县阿尔乡镇北甸子村正式营业。当天,黄殿清售出10头黄牛,交易额达十多万元。据统计,当天进入市场交易的肉牛达2000余头,成交率在80%以上。

  阿尔乡黄牛交易市场由权超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主办,负责人是李万权。他从事肉牛养殖和销售20余年,客户遍布13个省区市,年订单销量达5万头。李万权富了不忘乡邻,带动1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养牛脱贫,每户年均增收七八万元。

  李万权说,随着养殖户和养殖量的增加,买牛、卖牛难的问题凸显出来,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养牛业发展。“在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我筹建了这个黄牛交易中心。”

  阿尔乡镇党委书记王金武说,扶持李万权筹建阿尔乡黄牛交易市场,一方面是便于养殖户了解市场行情;另一方面,借助李万权在全国各地的影响力,吸引客商来交易市场采购牛,以此推动阜新农民通过肉牛养殖增收。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