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王文涛参观进博会部分展位与参展商洽谈交流
时间: 2019-11-07 14:26:1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上海6日电(记者王坤)5日到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到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部分展区,有针对性地与一些世界知名企业参展商洽谈交流,了解企业产品和服务,共同探讨与黑龙江优势资源和市场需求有效结合的路径和方式,欢迎参展企业扩大与黑龙江合作。

  在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王文涛走进法国达能、瑞士雀巢、韩国希杰等公司展位,与企业代表就即食米饭、矿泉水、乳制品等产品开发、市场布局等进行深入交流。他说,功能性个性化的健康食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黑龙江优质农产品是重要的原料产地,希望世界顶级食品加工企业到龙江开展合作,开发新产品。在室外展区美国约翰迪尔公司展位,王文涛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政府从政策层面支持使用大马力农业机械推动秸秆还田的举措,希望公司能开发面向龙江需求的农业机械。

  在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展区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展位,王文涛了解企业在药品设备、数字医疗方面开展创新研发的成果,他希望企业与哈医大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进一步合作,并关注龙江北药开发。在美国默沙东公司展位,王文涛希望企业能针对龙江地区开展健康医疗数据收集、整合、开发、研究工作,有利于重大疾病防治。

  在装备展区海克斯康公司展位,企业负责人着重介绍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方面的软件技术应用,王文涛希望在打造数字政府、推动城市安全管理方面开展技术合作。在科技生活展区德国英飞凌公司展位,王文涛希望企业发挥在智能家居领域优势,参与智慧供暖技术研发应用。

  王文涛还考察了进博会首次设立的冰雪体验区,他表示,冰雪产业是龙江的优势产业,下一步在着重打造冰雪景区的同时,也要关注室内冰雪娱乐体验。

  程志明、孙喆一同参加。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