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黑龙江呼玛段进入冬季溜冰期
时间: 2019-11-07 14:26:0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溜冰期的黑龙江呼玛段。 王婷本报记者刘大泳摄

  本报讯(王婷记者刘大泳)4日,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奔腾流淌的中俄界江黑龙江呼玛段开始呈现大面积流冰,一块块各式各样、大小不一的冰块,顺江而下,景象壮观。据水文部门介绍,黑龙江呼玛江段从11月初正式进入溜冰期,随着气温的进一步降低,冰层会越积越厚,最后整个江面将在11月中旬全面冰封,进入历时6个月的封冻期。

  流冰美景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纷至前往与美景同框,感受大自然季节变迁之美。福建游客张汶琳第一次看到跑冰排的壮观景象,她说:“这里空气非常好,在蓝天白云下看着中俄界江壮观的跑冰排,很震撼。”

  中俄界江黑龙江是我国每年冰封较早的江河。作为中俄界江沿线最长的县份,每年呼玛县江段4月末开江前和10月末入冬前,都会出现壮观的跑冰排景象。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