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哈尔滨首个小型消防站投用
时间: 2019-11-07 14:25:0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小型消防站能够辐射0.71平方公里范围内的灭火及抢险救援任务。田宇光本报记者陈贺摄

  本报6日讯(田宇光记者陈贺)6日,哈尔滨市消防支队在中央大街举办“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此次宣传月活动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持续至11月底,活动期间,消防安全专列地铁、消防主题公园、消防主题餐厅将陆续向市民开放。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哈市首个小型消防站——中央大街小型消防站正式投用。该小型消防站位于上游街36号,总建设面积415平方米,能够辐射0.71平方公里范围内的灭火及抢险救援任务,所辖消防安全重点单位11家、九小单位场所800余家。小型站配备队员14人(其中2名消防员,12名合同制消防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小型消防车2台,个人防护装备28件套、器材装备60余种。该小型消防站的建设能够有效提高百年老街的消防安全。根据《哈尔滨市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规划(2019-2021)》,哈市三年将规划建设小型消防站73处。

  活动现场,消防部门还为市民设置了“搜救犬演练区、地震救援装备展、石油化工类事故处置展、灭火作战装备展、防护装备展、水域救援类装备展、通信保障类装备展”等七个模块的救援装备展示区。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