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呼兰根治“港田车”乱象改善交通秩序
时间: 2019-11-07 14:24:3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白铭波记者李宝森)为重点解决百姓反映强烈的三轮摩托车非法客运问题,呼兰区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并建立网格化网络监管和长效预防机制,彻底解决了困扰多年的老大难问题。现在,呼兰老城区交通秩序井然,再也不见三轮摩托车非法客运拥堵街道的景象。

  据了解,呼兰区老城区里非法客运的三轮摩托车(俗称“港田车”)一直是交通拥堵和安全危害的老大难问题。这些非法车辆运营带来重大安全隐患,并引发各类交通事故,已经存续了20多年。虽然经过多次整治,但始终不断反复。这已经严重影响到呼兰老城区百姓生活。

  据了解,非法客运“港田车”最多的时候有4000多台车。这些车都是改装的三轮摩托车,不但行驶不安全,而且在城市中心区乱跑、不守交通规则,导致交通事故频发。为此,呼兰区成立了专门工作联合组,制定详细工作方案,以呼兰交警大队为主,区公安局、交通局、民政局等部门联合行动,对于被取缔的相关人员给以没收车辆、安置就业、困难救济等方法从源头彻底解决。从今年2月份开始,呼兰区开始了全面彻底整治。对城市街道的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进行布防监控执法,对长期“老赖”驾驶员坚决整治,对个别被查扣的“港田车”驾驶人员软暴力等阻碍执法行为实行强制执行并严厉惩处;对形成组织的“红摩帮主”“铁牛”等代表性港田车驾驶人进行重点打击,依法查扣车辆和人员。目前,全区已查扣“港田车”276台,拘留了7名严重妨碍执法的港田车驾驶人。被拘留的人都是长期盘踞街头“港田车”驾驶人中有代表性的老大难人物,他们被拘留,取得了良好的震慑效果。

  在严厉查处同时,呼兰区开展了立体宣传攻势,让居民了解港田车的危险性以及给人们带来的伤害,号召人们行动起来,以打击“港田车”为重点,开展创建文明生活新秩序活动。

  呼兰区建立长效机制,保持高压态势,实行网格化监管,让港田车无处遁形。区联合执法部门经过观察和研究,掌控“港田车”出行时间,发现一例查处一例;联合办事处、社区、居委会、辖区派出所等开展区域港田车排查和宣传,把“港田车”非法客运问题解决在萌芽中。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