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北大荒股份八五二分公司种植有机农产品增收入
时间: 2019-11-07 14:24:2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夏红英郭明军)近日,在北大荒股份八五二分公司第一管理区晒场中看到,外地客商们对这里的有机黑豆非常感兴趣。“这黑豆品质非常好,外表真是黑又亮。”客商们在一起议论着。这是这个分公司在销售有机农产品时的一个场景。

  2019年,这个分公司在农作物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中,加大生态农业建设步伐,对部分玉米、水稻、豆类、小杂粮,分别运用了生态种植技术。在具体实施中,对农作物播种施肥总量不变,减少三元素化肥用量的50%,由高含量的腐殖酸有机肥替代;在减少除草剂用量工作中,根据农作物种类,运用土壤封闭除草技术,苗后根据草情减少用药20%~40%之间,同时,运用较先进的助剂做到减药不减效;在农药运用上,注重提前预防,减少农药用量30%~50%之间,同时也运用先进的助剂,延长农药粘合在农作物叶面上的时间,提高农药的利用率。

  通过对各种农作物的试验,玉米产量不减,品质却有所提高,豆类等作物大灾之年比传统种植提前成熟3~5天,百粒重提高8%左右,同类农作物相对比,客商在原有价格的基础上,提高生态田粮价3%~ 6%,第一管理区陈明力种植三减黑豆200余亩,增加收入1万余元。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