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进博会上辽宁交易团现场密集签约
时间: 2019-11-07 14:23:19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特派上海记者唐佳丽 李越报道 11月6日,第二届进博会开幕第二日,辽宁交易团密集签约。截至记者发稿时,全团现场签约40项。

  当日,进博会展区2.2馆2号签约厅内十分忙碌,辽宁交易团与来自澳大利亚、日本、美国等国家的参展商在此举行10项集中签约仪式。

  上午,本钢集团与必和必拓签订总额为1.4亿美元的大宗原燃料进口协议,成为我省本届进博会的首个大单;下午,本钢集团与淡水河谷签订总额为1.6亿美元的大宗原燃料进口协议,成为辽宁团当日最大额度签约项目。

  除本钢集团外,鞍山、营口、辽阳等分团以及大连团还分别与参展商签订多项集中采购协议,采购商品涉及机械制造设备、数控卧式加工中心(机床)、原材料、医疗设备、保健品、食品及农产品等多个领域。

  鞍山分团当日签约项目较为集中,鞍山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参加首届进博会,开阔了视野,锻炼了队伍。今年我们精心规划,参会人员的组成层次更为丰富,与外商搭建的沟通渠道也更畅通,相信本次集中签约,会为鞍山下一步招商引资、扩大开放带来更为有益的发展前景。”

  辽宁良好的发展势头,给前来签约的参展商留下深刻印象。日英物产株式会社代表吉村英二表示,本届进博会上与辽宁企业收获了合作成果,企业希望将这一成果保持下去,为辽宁消费者提供更多服务。

  据省商务厅介绍,预计今后几天,辽宁交易团的企业签约活动将持续进行。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