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东北四关区合力为赴韩人员搭建体检便捷通道
时间: 2019-11-07 14:22:58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大毅报道 2019年度东北三省四关区赴韩体检工作研讨会近日在沈阳举行,来自沈阳海关、大连海关、长春海关、哈尔滨海关11家保健中心的专业人士围绕“关检融合后如何更好开展赴韩签证体检工作”进行研讨。

  据了解,沈阳海关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是国际旅行人员传染病监测体检、国际预防接种和国际旅行健康咨询的指定机构,作为东北三省各保健中心赴韩签证体检工作的牵头单位,率先与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达成合作,持续助力中韩两国之间人员健康往来、风险防控。

  据介绍,目前东北三省四关区已有11家保健中心被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指定为定点结核病筛查机构,此项举措给赴韩签证体检人员带来极大的便利。据介绍,以往赴韩签证人员均需要来沈阳进行健康体检,现在东北三省11家保健中心联合承揽韩国签证体检工作,利用网络优势,赴韩签证人员在当地体检后,通过网络平台直接将体检结果传送至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

  合作建立以来,四关区下属的11家保健中心共为28万余人次的赴韩签证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在中韩两国卫生检疫领域筑起了一道跨境传染病风险防控屏障。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