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省委省政府召开县市双周四晚重点工作调度和工作交流例会
时间: 2019-11-08 11:16:22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11月7日讯(记者曹梦南 缪友银)今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县市双周四晚重点工作调度和工作交流第十二次例会,听取部分市州、县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专项整治、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事业发展,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

  会上,首先观看了四平市主题教育整治整改和白城市基层党建情况工作交流视频。通化市、延边州汇报了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安排,榆树市、桦甸市、辽源市西安区分别汇报了主题教育中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贫困群众慢性病治疗、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情况,省委相关负责同志进行集中点评。会前,对有关县市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暗访。

  巴音朝鲁指出,通过县市双周四晚重点工作调度和工作交流例会这个平台,各地相互学习借鉴,坚持聚焦问题,树立强烈的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制定和落实细化实化具体化工作措施,攻坚克难,动真碰硬,有力推动解决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新的担当作为。

  巴音朝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尺,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集中精力抓好专项整治。解决实际问题,首要的是抓好专项整治,专项整治中,首要的是抓好中央部署的8个专项整治任务。市县委书记对重点解决什么,要心中有数,抓住关键,确保整治落实到位。要把推动事业发展更加突出出来。着力做好结合文章,大力推动稳增长、项目建设、服务企业、脱贫攻坚、环保整改、防范化解风险等重点工作,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认真办好民生实事。对教育、医疗、供暖、物价、安全饮水、农民工工资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都要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加以解决,特别是把困难群众、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安排好。要以爱民为本分、以亲民为情怀、以为民为职责,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长久地体现到群众的感受上,落实到党员干部的作风上。

  景俊海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要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与稳增长等工作结合,与保障改善民生结合,与转变作风结合。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标导向,做到认识、行动、奖惩到位,形成工作闭环,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并体现在实实在在的成果上。要根据国家政策导向和发展基础,出思路、谋项目、促发展。脱贫攻坚要全扫描、全覆盖、保基本、都达标,实打实按国家标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要进一步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化风险,解决实际问题,实现预期目标。

  调度例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州)、县(市)设分会场。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长春新区、扩权强县试点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