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佳木斯33条优惠政策广纳人才
时间: 2019-11-08 11:14:5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7日讯(记者刘亿服赵一诺)“在这里,我代表市委市政府郑重承诺,只要是哈工大的毕业生愿意到佳木斯就业工作,各类事业单位可以任由选择,选调生到机关行政单位可以任由选择,并建立成长档案,跟踪培养锻炼,真正让有志者成才、让奋进者辉煌。”7日,佳木斯“市委书记进校园”宣讲活动团队走进哈尔滨工业大学,市委书记徐建国向广大青年学子发出诚挚邀请。

  徐建国介绍了佳木斯的文化底蕴和资源禀赋,肯定了目前在佳木斯工作的,分布在建筑、轻工、环保、规划、教育、卫生、旅游等领域50多名哈工大校友的成绩,并着重介绍了佳木斯的引才政策。

  “今年,我们修订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若干政策的意见》,以33条货真价实的政策条款以及8个方面的配套措施,对引进包括高校毕业生在内的各级各类人才,确定了安家补助、月津贴、优先落实编制等很多优惠政策。”徐建国介绍,此外,他们全力支持富有创业激情的大学生实现梦想,在全国率先创建了创业项目库,在全省建立了首家大学生“一站式”创业服务窗口,对入驻我市各级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和众创空间的项目,给予费用大幅减免、就业创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等鼓励性政策。同时,在住房、配偶就业、子女就学、医疗等生活方面也为各类人才建立了比较完备的保障机制。

  徐建国介绍,佳木斯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深入开展了高新技术企业双倍增三年培育计划,佳木斯市工业技术研究院加快建设,全市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数量和规模不断扩大,国家和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科技平台的驱动引领作用日益突显。目前,有一大批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已经或正在入驻高新区,将极大提升佳木斯产业层次和水平,有效促进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

  活动中还组织了佳木斯·哈工大科技创新合作教师学子恳谈会,双方代表围绕佳木斯市科技创新、企业新技术研发、实习实训基地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座谈。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