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盘锦水飞蓟素出口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时间: 2019-11-08 11:12:36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11月7日,辽宁沃德药业有限公司的水飞蓟素提取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紧张地生产出口的水飞蓟素。在出口量增长的同时,沃德药业追加投资2.1亿元,上马了二期水飞蓟综合加工项目。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作为全国最大的水飞蓟素出口基地,盘锦出口水飞蓟素630吨,同比增长26.8%。

  水飞蓟素是水飞蓟种子的提取物,被称为“天然的保肝药”,可以应用到保健品及化妆品等领域,在国内外市场极为畅销。盘锦企业嗅到市场商机,从2001年开始建设水飞蓟加工企业。由于国外订单多,加工提取水飞蓟素给企业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收益。一些企业看好了这一投资项目,纷纷上马增加生产线或者新建工厂。目前,盘锦水飞蓟素生产企业已超过10家,成为全国最大的水飞蓟加工基地。2018年,盘锦水飞蓟素产量达1400吨,80%出口美国、德国、印度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为保证企业顺利出口,盘锦海关指导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及时通报国外标准法规、技术性贸易措施及信息,帮助企业掌握国外对水飞蓟素的有关要求。盘锦天源药业按照GMP标准建设了加工车间,所生产的水飞蓟素符合德国药典标准和美国药典标准。

  在生产水飞蓟素的同时,盘锦市相关企业不断推出水飞蓟油、水飞蓟蛋白、水飞蓟饮料等系列产品。目前,水飞蓟油已经打开韩国和美国市场,成为新的出口品种。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