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沈阳前三季度对欧盟进出口额增长17.8%
时间: 2019-11-08 11:12:26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陶阳报道 11月6日,沈阳市公布今年前三季度外贸运行情况。前三季度,沈阳市外贸运行继续呈现平稳增长的态势,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达776.7亿元,同比增长7.3%,占同期全省进出口总值的14.7%。

  据介绍,前三季度,沈阳市一般贸易进出口额增长,比重上升至同期沈阳市进出口总值的83.8%;外商投资企业以进出口为主,增长14.2%,占比达76.4%;欧盟(28国)成为沈阳市最大的贸易伙伴,进出口总额为429亿元,增长17.8%,占同期沈阳市进出口总值的55.2%。

  值得一提的是,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沈阳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投资合作更加密切,贸易往来更加活跃。今年前三季度,沈阳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为173.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占同期沈阳市进出口总值的22.3%,沈阳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合作潜力正持续释放,成为拉动沈阳市外贸发展的新动力。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