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大连大发:多措施并举将“温暖”送至千家万户
时间: 2019-11-11 10:29: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11月10日电(记者白涌泉)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北方冬季供暖的效果成为市民关心的“头等大事”。记者近日在国家电投大连大发供热公司采访时了解到,该公司在今年的供暖工作中实施了一系列实招、真招,并着力解决上一供暖季存在的问题,多措施并举将“温暖”送至千家万户。

  供热行业作为对国民经济有着全局性、先导性影响的基础配套产业,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据介绍,该公司今年出台了便民服务新举措,加大微信公众平台推广使用,使用户“足不出户”就可办理各项业务,推动用户服务向智慧型发展;继续开展“访民问暖”专项行动,做到既提升用户的室内温度,又提升用户的心里温度,构建更加和谐的供用热关系。

  大连大发公司在大连地区的供热面积为2690万平方米,针对上一供暖期管网、换热站设备存在的问题,今年投入资金4000万元,对管网和换热站设备进行了检修;对老旧管网进行了改造,共完成技改项目19项,大修项目49项;调配热负荷和高温水流量,改善老旧房屋等区域的供暖质量;加强运行调控,结合室外温度情况,采用质调节和量调节相结合方式,确保辖区供热达标、运行稳定;完成新水泥路环网工程、大连理工大学公寓项目换热站及高温水管网工程等新建工程11项。

  大连大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供暖期一旦发生供热事故,检修人员在接到抢修指令后,工作日期间10分钟内会到达现场,节假日和晚间休息期间30分钟内到达现场,确保应急反应迅速可靠。此外,该公司供暖期计划燃煤9000吨,目前储煤1万余吨,可以满足冬季燃煤需求。(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