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珲春华瑞参业“科技花”结出“经济果”
时间: 2019-11-11 11:06:57    来源: 吉林日报

  自东西部对口协作工作开展以来,珲春市与宁波市奉化区重点围绕特色农业发展、农业科技推广等,开展了多形式、多层次的对口帮扶活动。珲春华瑞参业积极响应号召,来到宁波市奉化区开展实地考察、与当地企业开展对接等活动,借助东西部协作机会,努力在奉化区建立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线下销售实体的模式。

  9月份,珲春华瑞参业联合珲春多家农特产品加工企业,在奉化区成立了延边名优特产总汇,长白山人参、松茸、黑木耳以及东北大米等各种优质东北特产,通过奉化地区,销售辐射到整个东南沿海市场。人参水、人参酒、人参米等商品一上市,便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追捧。截至目前,已在奉化区实现销售收入236万元。10月初,珲春华瑞参业在台湾成立了吉林物产馆,进一步开拓了市场,拓宽了产品销路。

  “在打造人参行业高端品牌的路上,华瑞参业通过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等软硬件的全面提升,不断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珲春华瑞参业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立华说。

  近年来,珲春华瑞参业积极开展“老参地土壤改良”实验工作,运用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建立了750亩“土壤生物活化剂”生产基地,实施了老参地栽参土壤生物改良技术的推广应用。通过5年的实验,“老参地土壤改良”项目已经取得明显成效,在主成分含量不降低的基础上,优质参率达到了70%以上,经济效益总体提高近20%。金立华向记者介绍,未来,这一项目的推广可以有效改变传统栽参生产习惯,建立老参地栽参生产模式,既兼顾了经济效益,又兼顾了生态环保。

  华瑞参业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立身之本,通过与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吉林农业大学、长白山生态食品研究中心、吉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测站等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坚持强化自主研发能力,使产品始终处于生产一代、研制一代、预研一代、构思一代的状态。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现已拥有专利21项,拥有功能性食品、饮品等产品150多个品种。(记者 王法权 张琰)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