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鹤北成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
时间: 2019-11-11 11:06:0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张晓翠记者赵辉)日前,在四川省洪雅县七里坪国家森林康养基地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森林康养与乡村振兴大会上,鹤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喜获2019年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成为2019年黑龙江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林业单位。

  第三届中国森林康养与乡村振兴大会,就森林康养发展机遇深入解读国家最新政策,分享康养服务业发展的新路径、新思维,交流森林康养基地建设经验、产业转型升级及开发运营、资源整合的痛难点,集政、产、学、研、融、媒全方位于一体,精彩纷呈。通过国家专家评审、现场实地考察,鹤北林业局有限公司从全国467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这是该局继2018年入选全国“森林健康养生50佳”后荣获的又一国家级殊荣,这标志着鹤北林区森林康养产业开启了新的篇章。

  在下一步康养产业发展中,鹤北将利用特有的红松母树林景区建设、红色旅游产业的基础、北沉香和北红玛瑙文化产业的研发,以及鹤岗、萝北名山、俄罗斯的友好交流等平台,以打造全国森林康养基地为目标,不断优化基地森林康养环境,让林区医疗机构融入养老产业中,突出“医养结合”理念,丰富、提升森林康养元素,完善基地森林康养基础服务设施,丰富森林康养产品,打造森林康养品牌,繁荣林区森林康养文化,加快林区森林康养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