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大学成立东北抗联研究中心
时间: 2019-11-12 11:16: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1月11日电(记者赵丹丹)吉林大学东北抗联研究中心11日在长春揭牌。该中心将充分利用吉林大学区位资源优势、学科综合优势、人才汇聚优势,聚焦东北抗联研究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东北文化历史研究发展作出贡献。

  东北抗日联军是党创建和领导的人民英雄武装,以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和广大抗联将士,在东北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了长达14年的艰苦斗争,数万名抗联将士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东北抗联精神是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校长张希表示,吉林大学将依托东北抗联研究中心不断深化对东北抗联历史、精神、文化的挖掘、研究、保护和传承,通过开展学术研究、承担科研项目、组织学术交流,弘扬东北抗联精神,探讨东北抗联精神的当代价值,将东北抗联精神薪火相承、代代相传。

  据了解,该中心依托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聚集了一支20余人的学术团队,其中博士生导师6名,教授3名。同时,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吉林省档案馆均与吉林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加强东北抗联档案文献资料的整理与研究。

  吉林大学是东北地区唯一一所“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的教育部直属综合性大学,也是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