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首届全国山区农业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沈阳工学院举行
时间: 2019-11-12 11:15: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1月12日电(记者王莹)首届全国山区农业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近日在沈阳工学院举行。本次论坛是由国家北方山区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山区分会主办,由沈阳工学院和辽宁省农业产业化协会承办。论坛以“践行两山理论,助推精准脱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来自中国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20多所高校和科研单位、农事企业的200余名代表参会。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作了题为“智慧农业展望”的主题报告、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照新作题为“农业转型与农业产业化创新”的报告。论坛还举行了山区农业产业化发展战略、山区生态资源修复与保护等多个分论坛,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院长路战远等20多位国内山区研究的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还举行了高校、科研院所联盟和企业代表的两轮精准对接活动和山区农产品资源成果展示等。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推动我国山区农业资源整合与利用、山区农民增收致富、产学研合作交流、山区攻坚脱贫等方面将起到积极作用。(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