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景俊海: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 2019-11-13 08:55:51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11月12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来到省生态环境厅,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突击检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化细化工作思路,落实落地具体举措,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景俊海来到大气环境处等处室,通过实时监控数据,察看秸秆限烧监管、空气质量等级、污水口排污指标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他要求,要加强精细精准管理,秸秆禁烧区内要严格禁止露天焚烧,限烧区内要统筹气象条件、空气质量等因素,错时错地限量、科学组织计划烧除,确保空气质量优良。积极推广秸秆还田免耕技术等措施,多管齐下推动秸秆资源化利用。加强企业生产工艺流程改造,搞好重点污染源控制,完善企业污染防治措施,保障排放水质达标。

  随后,景俊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生态环境厅工作汇报。他强调,今年以来,省生态环境厅用心用力、监管科学、执法严格,做了大量精准务实有效的工作,全省空气质量保持了较高水平,黑臭水体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生态环境总体情况得到较大改善。下一步,要坚决守住生态环保底线,坚持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损害赔偿、责任追究,用科学方法、严密制度、严格执法,保护好蓝天绿水青山黑土地。要全员动员、夯实责任、上下贯通、一抓到底,推动制度更科学、工作更精准、措施更有力,让百姓享受蓝天白云的幸福、喝上干净放心的水、吃上安全健康的食品。当前,要特别做好秸秆焚烧管控工作,责任到村、到田、到人,做到赏罚分明,科学搞好污水处理和黑臭水体治理,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起好步。

  侯淅珉、王志厚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