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通化医药高新区项目建设热潮涌动
时间: 2019-11-14 09:47:53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铭 通讯员朱传刚)工程机械紧张作业,重型卡车来回穿梭,走进通化医药高新区,各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鏖战正酣。在总投资3.4亿元的吉林省北域红药业有限公司西洋参深加工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项目主体已经竣工,正在进行办公楼、饮片车间内部装修,计划11月底安装设备,年底前试生产。该项目主要生产西洋参片、西洋参粉、润参燕麦粉、润参蜜片、刺五加西洋参口服液,项目竣工达产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2亿元,利税3000万元。

  今年以来,通化医药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三早”“三抓”行动部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集中力量,创造环境,整合资源,全程服务,坚持不懈抓招商、落项目、兴产业,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促进发展格局、发展环境、发展质量三个新提升。年内,通化医药高新区计划推进重点项目44个,总投资201.95亿元,计划竣工或部分竣工项目24个,计划部分或全部投产项目16个。

  强化推进措施。对新签约选址建设项目,第一时间进入推进程序,加快完成立项、环评、规划等相关手续办理以及施工图设计、土地征收等前期工作,压缩项目落地时限;对入驻创业园项目,及时向项目单位提供厂房图纸,督促项目单位尽快完成装修设计,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完善服务制度。强化项目调度机制,按照党工委“4+1”工作要求,项目秘书每日深入项目现场、包保科室每周调度项目进展、全局每周例会研究项目推进,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障碍性问题。完善项目秘书工作机制,为重点项目提供从签约落地到竣工投产全过程的跟踪服务,进一步提高项目服务质量。完善项目前期手续代办制度,结合项目联审联办中心建设,整合发改、规划、环保、国土、建设等审批要素,压缩审批时限,进一步提高服务的满意率。

  梳理任务清单。针对新开、续建项目梳理问题190余项,涉及16个部门,严格落实清单制、限结制、责任制、督查制、考核制“五个制度”,明确问题完成时限、责任部门和责任人,采取督查督办方式,限时完成项目推进存在的各类问题。

  制定建设计划。为全面、准确掌握项目建设进度情况,做好调度、服务及考核工作,加快项目建设速度,通化医药高新区向项目单位下达2019年建设计划通知,要求项目单位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研究2019年项目建设计划,合理制定复工、竣工及投产时间,如因项目单位自身原因没有按期完成建设计划,将建议管委会取消或暂缓给予项目的土地、税收等相关优惠政策。

  优化服务环境。在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中采取代理代办制。通过整合审批环节和厘清审批事项,推行并联审批,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容缺办理、信息共享、限时办结、免费送达”,努力构建审批环节最少、服务质量最优、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佳的服务体系,将精力集中到项目上,将工作落实到项目上,将成效体现在项目上,为项目早建设、快达效、强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