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长白山招商引资对接会在沪召开
时间: 2019-11-15 09:30:30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金祥 徐玲)在第二届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长白山管委会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以筑巢引凤同出力,汇智腾飞共发展的理念,于11月7日在上海扬子江万丽酒店,召开“长白山招商引资对接会”,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库率领三个区的区委书记,以及精准邀请的光明地产、华润置业、易居资本、国泰君安、地中海俱乐部、OYO、托迈酷客、千宿科技周庄旅游股份公司等50家企业和旅游天地、新闻晨报等媒体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对接会。

  长白山管委会商务局首先推介了长白山资源优势、产业优势、交通优势,精选长白山池北区十八坊产业园项目、宝马古城项目、池西区人参文旅小镇项目、南山冰雪运动小镇项目、月亮湾康养度假小镇项目、池南区云漫水镇项目以及中弘三个区存量资产盘活7个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

  会上,大家针对投资、民宿、冰雪、演艺等进行了一问一答式的交流。其中,长白山天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董孝禹针对零卡文化总裁于晓芹提出长白山文旅产品的话题,送给她一只精致的长白山吉祥物——天池水怪,得到于晓芹女士的高度认可后,现场推介了长白山吉祥物的创作灵感,来自于流传甚广的长白山天池水怪传说。天池水怪传说是世界著名十大水怪传说之一,影响力深远,以其独特的神秘色彩吸引着无数中外游客前来一探究竟,目前已发展成七大系列、60多种类,其中包括:长白山“天池水怪”毛绒玩具类、树脂系列工艺品类、饰品、工艺品类、其中水滴漏、沙漏等兼具使用性和美观性,是长白山地区唯一获得官方认可的文化旅游吉祥物,也是最具长白山特色的文化旅游纪念品。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设计精美,工艺精湛。

  地中海俱乐部吴佳经理针对“长白山的冰雪产业如何适应国家环保督察的需要顺势而为?”提出问题。王库表示,长白山始终坚持保护第一这个理念不动摇,把保护的责任始终扛在肩上,如果我们因为开发项目而把这片森林破坏了,我们就是历史的罪人。因此,要在保护的前提下,按照国家的要求,适度地进行开发……

  尤其是专程从北京赶来参会的远征探索公司合伙人王靖女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在户外运动领域的优势,具体表现在对新疆喀纳斯旅游开发方面的成功,我们要把这套成功的经验复制在冰雪产业上,刚才听到长白山的冰雪运动搞得这么好,这对我们做户外运动的公司而言,的确是个好消息,我今年冬天一定去长白山感受那里的冰雪运动的魅力,如果条件成熟,非常想在长白山,干一番关于冰雪运动的事业……

  会议期间,长白山管委会与到会嘉宾就文旅投资、基金合作、酒店运营、景区运营、体育运动、文创产品等合作领域进行了友好热烈的交流对接,并在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上达成共识。

  长白山管委会池北区、池西区,池南区、商务局、投控集团主要负责人以及三个区经发局局长等出席此次对接会。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