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第14督查组到黑龙江督查
时间: 2019-11-15 09:30:1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14日讯(记者薛立伟曹忠义王坤)经党中央批准,按照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11日至14日,由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任组长的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第14督查组来我省就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开展督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会见督查组一行。省委副书记陈海波出席督查座谈会并汇报我省贯彻落实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情况。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陪同督查组实地督查调研并参加有关活动。

  张庆伟、王文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督查组表示欢迎和感谢,在简要介绍我省农业农村工作情况后表示,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全力抓好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厕所、垃圾、污水、能源“四项革命”,继续深化农垦改革,加强中小河流治理,稳定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促进农民增收,加快推动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确保明年与全国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希望督查组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我们将压实责任,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更好担负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的重大责任,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田学斌代表督查组反馈督查意见。他指出,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质量推动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突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地位,聚焦“三农”领域硬任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他强调,黑龙江省充分发挥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作用突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走在全国前列,农业结构优化和产业融合发展取得明显进展,创新金融服务成功破题,这些经验做法值得推广借鉴。对于下一步工作,黑龙江要继续当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拓宽农民多元化增收渠道,不断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海波在督查座谈会上表示,我省将按照这次督查要求,全力抓好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补齐农业农村领域短板弱项,加快推进农业强省建设。

  督查期间,督查组深入到哈尔滨市方正县、道里区,牡丹江宁安市,北大荒集团完达山阳光乳业公司,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等方式,与市县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及乡镇村级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随机听取了部分群众的意见。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