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省拼购电商快速发展
时间: 2019-11-27 09:30:43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连飞 实习生刘俊)一段时间以来,我省拼购电商实现快速发展。据拼多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双11”“拼单狂欢节”期间,我省商品在该平台上买进量和卖出量都大幅提升。其中,向外销售的商品订单量较去年同期上涨约180%,买进商品订单数较去年同期上涨约130%。

  卖出方面,通化大米和长白山人参分别在平台米面商品品类和传统滋补商品品类销量里位居前列。“双11”期间,我省在拼多多平台上售出的产品以农产品居多。黑木耳、榛蘑、滑子蘑、猴头菇等菇类干货也非常具有吉林特色。据拼多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双11”期间,有大量江苏、浙江、广东、四川、湖南的消费者,从吉林商家购入了此类商品。

  买进方面,今年我省消费者购入最多的3个商品品类分别是:日用百货、美妆个护和家电数码。在日用百货的销量中,纸品湿巾、厨房用具等商品销量占该品类销量的50%以上,不少消费者都在大促中为家里购置了大量日常所需的纸巾、垃圾袋、粘钩等家庭日用品;今年美妆个护的消费需求增长迅猛,尤其在平台“百亿补贴”的助力下,众多高端品牌的爆款产品得到了我省女性消费者的追捧;在家电数码领域,智慧家电和小厨电是今年一大消费趋势。数据显示,智能门锁、扫地机器人、智能冰箱、智慧大屏等商品在吉林地区销量同比涨幅在200%以上。此外,新款手机无线蓝牙降噪耳机等热门数码商品也在我省创下了不俗的销量。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