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沈阳利用区块链技术改造传统电商
时间: 2019-11-27 09:29:43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陶阳报道 11月23日,记者从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文旅产业+跨境电商+区块链技术应用与交流主题峰会”上了解到,沈阳市将通过区块链技术,建设区块链分布式共享账本和数据库,并利用其去中心化、不可窜改、全程留痕、可以追溯、集体维护、公开透明等特点,实现“文旅产业+跨境电商+区块链”一体化发展。

  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目前,沈阳市正在集合辽沈地区300余家电商企业和经济实体,并组织技术专家促进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电商产业深度融合,使区块链技术在促进数据共享、优化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协同效率、建设可信体系等方面发挥作用。

  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利用区块链、大数据、5G技术改造传统电商,将在工业电商、农业电商、文旅电商、生活电商及跨境电商等方面取得突破,主要表现为创新经营模式、丰富消费场景、降低交易成本、增强产品溯源等。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