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黑龙江“百大项目”拉动固定资产投资指标向好
时间: 2019-11-28 09:59:56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玮)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百大项目”有效拉动固定资产投资指标向好,1~10月,“百大项目”带动全省施工项目和新开工项目数比去年同期增加49和45.9个百分点,成为拉动全省固定资产投资正增长的主要动力。截至10月末,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7.3个百分点。

  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今年我省建设11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5428亿元。“百大项目”中重大基础设施项目60个,重点产业项目40个,民生项目10个。为了使“百大项目”百花齐放、落地生根,全省上下积极树立抓项目、重实绩的工作导向,紧紧围绕抓开工、抓进度、抓保障,加快推进“百大项目”建设落实落细落靠。为了集中时间、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抢抓黄金施工期,自7月10日起至10月20日,为加快项目建设而举行的全省“百大项目”百日会战在全省如火如荼展开,并取得全面告捷。各地市各项目施工单位全力以赴,以冲刺之姿、决战决胜之势,抢晴天、战雨天,人歇机器不歇、节假日一天不停,积极抢抓有效施工期,取得基础设施项目加快、产业项目全部开工、民生项目全部完成的超预期较好成绩。100天的建设中,全省上下齐动员,“百大项目”齐头并进,成为拉动我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主要动力。百日会战期间,“百大项目”平均每天投资达到7亿元,33个项目投资完成率超过100%,会战带动全省施工项目和新开工项目个数增幅分别高于去年同期50.2和45.1个百分点。

  “百大项目”成为拉动地市投资增长的强力引擎。齐齐哈尔市通过益海嘉里、阜丰、建龙北满、中国一重等项目拉动,1~9月投资比去年同期提高6.5个百分点;大庆市通过石化结构调整、龙油石化550、豫港龙泉等项目拉动,1~9月投资比去年同期提高3个百分点;桦南县一个燃料乙醇项目就推动1~9月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列佳木斯全市第一。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