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宁省建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整治清单
时间: 2019-11-28 09:59:27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唐佳丽 孙大卫报道 11月27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交通运输厅、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介绍全省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015年以来,我省境内因高铁外侵问题导致的事故和险情就达到626起,平均每2.5天就发生1起,高铁安全运行面临威胁。截至今年11月25日,经初步摸查,需地方政府帮助开展整治的隐患问题共计3363件,将于2020年1月10日春运开始前完成整治,有效工作时间仅剩50余天。

  目前,我省已组建省指挥部办公室专班,并加强路地协调联动,坚决实现彻底清理高铁地界内违法经营等安全隐患、全面整治高铁安全保护区内私搭乱建等违法违规行为、消除易燃易爆等突出隐患问题。

  为此,我省将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推进整治攻坚行动取得实效。相关部门将迅速落实全省统一部署,分类制定整治方案;对重大隐患、重点问题,依法依规进行整治;为每项逐一编号立档,进行清单式管理,并及时组织进行验收;对整治工作开展不力的县一级人民政府进行约谈;坚持源头治理,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同步进行整治。此外,我省还将健全长效管控机制,开展集中性宣传活动,开展爱路护路教育等方面工作,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

  同时,我省还将建立联席会商、定期通报、工作报告等三大机制,将相关工作统筹协调到位,通过建立督查台账、开展协同督导、坚持日常调度等工作,保证督导检查到位,通过贯彻《隐患整治工作方案》,对高铁沿线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确保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