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169项新赋予行政职权在沈抚新区落地执行
时间: 2019-11-29 10:01:00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董翰博报道 “太顺利了,没想到这么快完成注册变更。”日前,在沈抚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仅用一小时,医药行业从业人员佟丹就顺利完成了执业药师注册证变更审批,拿到了新的执业药师注册证。按以往经验,她以为这项审批可能需要四五个工作日才能完成。

  佟丹办理的执业药师注册证注册变更,是沈抚新区完成新一批行政职权移交工作后办结的首个审批事项,标志着新区新获得的169项行政职权已经进入执行阶段。

  不久前,我省新赋予沈抚新区管委会169项行政职权,包括高新技术企业评审、道路货运经营许可等,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等领域。11月27日,记者从沈抚新区管委会获悉,新区主动对接省直各单位及沈阳、抚顺两市,在深入调研、科学论证、严格程序的基础上,深化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审批服务效能,确保各项下放职权接得住、用得好。

  目前,在沈抚新区办理执业药师注册证包括首次注册、变更注册等4个子选项,申请者仅需提前在网上提交注册申请,审核成功后,到审批大厅提交相关要件,1个工作日即可办结。这一事项的办理时效明显高于全省审批时效,在全国范围内也属领先。

  沈抚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新区对小餐饮、小作坊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制度。申请人只要承诺硬件条件符合现场检查要求,并作出“违者愿罚”的具体承诺,在提交申请材料符合要求后,即可获得小餐饮许可证。“实行承诺制审批,是建立在政府、企业、个人互相信任的基础之上,通过事前告知承诺、事中事后强化监管、配套信用管理,实现审批、监管、信用‘三联动’,尽可能地缩短审批时间。”该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