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阜新县多举措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时间: 2019-11-29 09:59:22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年旭春报道  “卖初级农产品挣得少,等安装调试完设备,搞起深加工,再卖就不是这个价儿了!”11月28日,看着刚进厂的生产设备,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江源玉米种植合作社理事长吴广宾信心十足地说。

  吴广宾头脑灵活、踏实肯干,2014年成立农业合作社,开展规模化种植,是全县有名的“玉米大王”。改变他事业发展方向的是2016年阜新县组织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通过培训,我彻底改变了传统农业种植思维,感觉像是换了一个人。”吴广宾说。从培训课堂回来后,吴广宾做的第一件事是减少玉米种植面积,从2016年的1333公顷减少到67公顷,改种效益较高的番茄、大豆、中草药等作物。经过5次培训的吴广宾,现在又有了新想法——购买深加工设备,走上卖商品之路。

  近年来,阜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根据“实际、实用、高效”的原则,紧紧围绕农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培养致富带头人。围绕种植、养殖、果树栽培、粮改饲、花生高产创建、日光温室结构与环境调控技术、蔬菜生产技术推广等内容开展培训,累计培训174场,1.42万人次受益。今年,阜新县创新人才工作方法,加强与沈阳农业大学、大连交通大学、省农科院等5家科研院所合作,打造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完成新型职业农民培训509人次,培育、新增且完成备案的家庭农场达28个。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