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第二届长春市厨师节暨“张氏鱼庄杯”鱼类菜肴创新烹饪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时间: 2019-12-02 10:59:0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庆祝吉菜发展20年,展示吉菜发展成果,表彰烹饪匠人的功勋成就,提升吉菜发展水平,长春市饭店餐饮烹饪协会于11月28日上午,在长春市棠悦酒店举行了第二届长春市厨师节暨“张氏鱼庄”杯鱼类菜肴创新烹饪技能大赛。作为吉菜发展20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厨师节以打造吉林餐饮明星企业、助力吉菜品牌发展为主题。在厨师节上,开展了十大名厨表彰、长春市饭店餐饮烹饪协会专委会成立仪式、增补副会长仪式以及“张氏鱼庄杯”鱼类菜肴创新烹饪技能大赛等众多活动。

图片1.jpg

吉林工商学院教授、长春市饭店餐饮烹饪协会夏金龙会长在开幕式上讲话

图片2.jpg

刘敬贤大师、赵嘉祥大师为资深十大名厨颁发证书、奖杯、奖牌

图片3.jpg

专委会成立仪式

图片4.jpg

长春市饭店餐饮烹饪协会夏金龙会长为协会新增补常务副会长颁发证书

  记者了解到,在厨师节开幕式上,长春市饭店餐饮烹饪协会邀请中国烹饪届泰斗刘敬贤大师、赵嘉祥大师、卢永良大师、严慧琴大师与吉林省餐饮企业家代表、长春市饭店餐饮烹饪协会各专委会主席一同为开幕式剪彩,长春市饭店餐饮烹饪协会向四位中国烹饪泰斗赠送了代表长春热情和速度的一汽生产的红旗轿车模型。

图片5.jpg

长春市饭店餐饮烹饪协会夏金龙会长向四位中国烹饪界泰斗赠送红旗轿车模型

  厨师是有着几千年历史的传统职业,中国人有句至理名言“民以食为天”,“食”离不开烹饪,烹饪离不开厨师。随着社会不断的发展以及餐饮业的日渐繁荣,厨师这一职业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尊重和关注。厨师们用高超的厨艺、辛勤的劳动给人们奉献了一道道精美的菜肴,也创造出了博大精深的中国饮食文化。厨师节是厨师的节日,是所有餐饮人回顾昔日辉煌业绩,展望行业美好未来的欢乐时光。

  长春是东北亚区域国际化大都会,长春市的厨师承载着吉菜国际化发展的重担。长春市饭店餐饮烹饪协会夏金龙会长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希望厨师们能够团结一心,砥砺奋斗,共同为吉菜的繁荣发展、文化传承而努力,在吉菜的发展历史上,留下每一个人的印迹。

  第二届长春市厨师节得到了张氏鱼庄的倾力相助,全程赞助,举办了鱼类菜肴创新烹饪技能大赛,这是行业内的一次开创先河的比赛,更是推动吉菜品牌化发展的重要实践。

图片6.jpg

总冠名单位证书颁发仪式

  吉林省鸿铭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也向长春市饭店餐饮烹饪协会提出申办2020年第三届长春市厨师节的申请,在开幕式现场,王子芳董事长从夏金龙会长手中接过厨师节大旗。

图片7.jpg

厨师节大旗交接仪式

  在众多餐饮人的坚持和努力下,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相信吉菜在这个20年的发展契机下,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远,势必会朝着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产业化发展的方向走去。

图片8.jpg

大赛裁判长朱基富教授宣读比赛成绩

图片9.jpg

张氏鱼庄总经理程明新为获得季军选手颁奖

图片10.jpg

朱基富教授为获得亚军选手颁奖

图片11.jpg

张氏鱼庄董事长为获得冠军选手颁奖

图片12.jpg

主办单位、冠名单位领导,全体裁判员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